剪報焦點:
 
我從第四期擴散性淋巴癌得著「全人醫治」的見證
文 / 陳義達校友(化學系48級)
圖 / 陳義達校友(化學系48級)

  我一生在生化及醫學研究技術界裡服務將近50年,退休後第七年真想不到我成為癌症病人。

  十個月前,我的脖子長了有雞蛋大小的腫瘤,我的扁桃腺常感痛癢。經過切片檢查結果發現是「擴散性淋巴癌」(Diffuse Large B-Cell Lymphoma)當時,我全家大小為我的病症大大震驚,只有懇求主的憐憫和醫治。

  自從有了癌症,雖心中相信上帝是掌管我的生命,仍不免心裡憂懼、情緒低潮,時時問上帝為何使癌症發生在我身上?家庭醫師Dr. Wilton隨即介紹我給癌症專家Dr. Tepperman就醫,他安排我每四個禮拜做一次化學治療(Chemotherapy),從2004年二月開始化療共九次,在我治療過程中,我們所屬社區教會牧者和主內弟兄姊妹愛心的輪流送些食物、慰問信及數不清的花及懇切的代禱。

  有一天主感動我打電話給主內好朋友劉富理牧師,向他說明我的病症,他即刻在電話中為我禱告,並答應請洛杉磯LOGOS神學院師生在每個禮拜四禁食禱告中,特別提出來為我禱告,並送我聖經主的話,記載在彼得後書一章3-4(照英翻聖經NLT)翻中文就是:“當你更加深的認識主耶穌,祂的大能賜我們有能力過敬虔的生活,以此祂召我們得於接受祂的榮耀和美德,並藉此大能也賜給我們得豐盛奇妙的應許,可以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

  他也鼓勵並安慰我“用信心來仰望創始成終的主耶穌”,以信心的仰望對每位基督徒是多麼重要,但我心裡掙扎、疑慮,想到要經過九次的化療,使我害怕掛慮,我甚至懷疑是否要相信專家醫師的判斷做化療,或是單純的相信上帝醫治的大能?不論我的疑慮如何,劉牧師所給我的聖經章節深深打動我的心。面臨癌症治療的爭戰中,以信心來接受兩者,他又提醒我創造生命的“主耶穌基督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不改變的神。”希伯來十三章8節。當我清醒認識主是掌管我生命的主宰,我完全投靠祂,將自己獻給祂,我沉重憂懼的心就安定下來,感謝主九個月的化療及信心的操練,上帝藉著祂的大能來更新我全人的生命。

電子相簿
我的屬肉身的生命的更新
我的心思意念生命的更新
我的靈性生命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