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美國北加州校友會 李淑媛副會長
文 / 張寶珠
圖 / 張寶珠

  心理系61級李淑媛學姊在美國北加州地區除熱心推動校友會會務、積極聯絡散居各地的中原校友、增進校友情誼外,同時也關心中華文化之傳承,曾創立波特蘭中文學校,肩負起推廣中華文化之使命。

  原本從事諮商輔導工作的李學姊,在偶然機緣下投入電腦資訊產業,憑藉著理科教育養成的概念,她很快地融入,並且成為不折不扣的資訊人;同時,因為善於處理人際問題,使她克服在異地升遷的種種阻礙,這一切均與母校心理系的紮實訓練有關。

  93年12月23日,李學姊特地藉著難得的返國機會,回母校心理系,與學弟妹們分享她從事特殊教育的心得與經驗,使同學們獲益良多。

  李淑媛學姊和同為中原校友的夫婿林泰源學長(化學系60級)在美國貢獻所學、服務人群,雖然身在海外,卻心向母校,充分展現中原人堅苦卓絕、奮發向上的精神。

電子相簿
下載附加檔案
發揮心理人專長 成功轉業
中原夫妻檔 海外共創未來
關心中華文化之教育與傳承
令人難忘的母親節合唱比賽
北加州校友會凝聚灣區校友向心力
強化自我能力 在異地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