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新任主管─化學系陳志德主任

化學系主任陳志德畢業於本校化學系,1987年獲得台灣大學化學系碩士學位,1990年獲得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化學博士學位,於1994年進入本校化學系服務,並於2001-2002年獲得研究傑出教授獎勵。

陳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無機化學,目前研究方向為無機化合物的自我組合及超分子化學,藉由配合鏈結、自我組合以形成具有催化、特殊構形、導體、半導體、光學或磁力等特性的環狀、聚合體或網狀結構過度金屬超分子。其他領域包括含多芽氮配位基與金屬-金屬鍵化合物的合成與結構及其旋光特性。

陳主任表示,該系在歷屆系主任努力的經營開拓下,已建立了優良的學風與傳統,並擁有一定的學術地位。其上任後亦將秉持此傳統,繼往開來,著力於化學系學術地位的提升,並爭取研究經費,改善化學系軟、硬體設備。

陳主任認為以研究室為主體的「教學、輔導、研究」三合一專題生導師制度,極適合化學系採用,將全力推動,藉以促進師生交流,提升研究與教學品質。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