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紀念慈母 韓幼賢老師捐款一百萬元設獎學金
文 / 張寶珠

  曾在本校心理系擔任兼任教師的韓幼賢老師,於今年六月捐贈一百萬元予心理系,設立「韓賢志女會吏獎學金」,以紀念其母親韓賢志女士。本校特於六月九日假科學館會議室舉行獎學金設立及頒贈儀式,感謝韓老師對中原的支持,並表揚促成此事的劉家煜老師。老師們對中原大學不變的愛,使中原校務得以綿延發展。

  韓幼賢老師原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民國57年應心理系創系主任劉家煜老師之邀,在心理系擔任兼任老師,講授變態心理學。韓老師與中原大學頗有淵源,除了在校授課達15年之久,其子亦為本校校友。

  韓老師在會中表示,去年她得了一場重病,與死神搏鬥,最後卻奇蹟似地復原,感謝上帝的賜福。當時,她開始思考自己這一生是否有什麼心願未了?想起母親對自己的恩情,恐怕是一輩子也還不了的,便想以母親之名設立獎學金,讓母親的愛延續下去。

  韓老師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與本校理念契合,透過劉家煜老師之引介,她捐獻一百萬元予心理系,成立「韓賢志女會吏獎學金」,以紀念母親浩瀚的恩情。

  而居中牽線的劉家煜老師也相當關心系上發展,退休後成立「劉家煜主任獎學金」,獎勵後進學子,貢獻良多。

  在頒贈儀式中,理學院蔡炎盛院長、校友室楊錦洲主任、心理系李玉惠主任等師長代表校方致謝,並贈送感謝狀,謝謝老師們對中原大學的支持與愛護。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