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黃震東老師退休茶會 ─ 花絮
文 / 化學系

在班得瑞日光海岸優雅的音樂聲陪伴中,化學系黃震東老師退休茶會會場正由系助理帶著兩位學生,輕悄悄地佈置起來。仍然是輕鬆悠閒的氣氛,無意中傳來學生驚訝的語氣!「哇賽!黃老師教書的日子足足是我的年紀的兩倍(一位大二的學生說著)」,沒錯,今年就是黃老師在中原大學教書滿41週年,要功成身退的重要日子!真令人敬佩。

看見黃老師慈祥又熟悉的身影走進會場,許多舊識的工作夥伴一一的前來致意,左一句恭喜!右一句恭喜!這些話,道盡了朋友間所有的祝福,卻也看見了黃老師更加不捨的眼神。畢竟四十年對中原大學的感情與記憶,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化淡,就像陳年的酒一般,愈沉愈濃,香得令人陶醉。

茶會的現場,在中原大家長-熊校長的祝福聲中揭開了序幕,早期黃老師與校長正對門而住,黃老師養蘭的閒情逸致,看在校長的眼中,盡是十足充滿愛心且涵養深厚的一位鄰居,除此之外,黃老師年輕時也參與多項運動比賽,包含網球、桌球等,茶會現場就來了幾位年輕時共同比賽的戰友,黃老師與總務長鍾炳濤的默契十足,比賽時英姿煥發、帥氣凜然,且屢戰屢勝,想必,當時輝煌的成績,鐵定令人稱讚不已。

另外,目前系上多位專任老師,像副校長陳玉惠、主任吳吉輝、陳志德老師等,都曾經是黃老師的學生,黃老師對他們細心的教導與關懷,更加深彼此間濃厚的感情。

在朋友一一的祝福聲下,黃老師以充滿感激的心情上台說著:民國52年是他人生中極具意義的一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回到了母校服務,這也是令他別具感恩的一年,因為有化學系媽媽-林世芬主任的肯定,才使的他有機會能進中原服務。而這一回顧,竟也四十年了。除此之外,他特別感謝在服務期間,因為同事對他的支持,令他四十年來,對教育服務的熱忱不減。也因為同事的鼓勵,令他四十年來工作情緒平穩、不曾倦怠。更因為同事的關懷,令他四十年來健健康康,快樂的過日子。未來,他仍會持續留在學校兼課,竭盡所能教育學子;也會持續養花,練氣功,並且推廣氣功,持續替需要的人調節身體。更重要的,將會帶著所有中原夥伴給予滿滿的祝福與關懷,更健康、更幸福的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