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前心理系韓幼賢教授捐100萬 成立韓賢志女會吏獎學金

【本刊訊】曾任本校心理系兼任老師的韓幼賢教授,6月9日將其積蓄新台幣一百萬元捐給本校心理系成立「韓賢志女會吏獎學金」,除藉以紀念其母親韓賢志女士之外,並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的心理系學生。

當天捐贈典禮在科學館舉行,由理學院院長蔡炎盛與校友室主任楊錦洲代表學校接受捐款,心理系創系主任劉家煜、現任系主任李玉惠以及心理系多位老師與同學均到場觀禮,場面相當溫馨。

據了解,韓幼賢教授原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民國五十七年應本校心理系創系主任劉家煜老師之邀,在心理系擔任兼任老師,講授變態心理學,期間長達十五年之久。就在一年前,韓教授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在接受治療後,復原狀況非常良好,篤信基督教的韓教授有感於上帝的保守,加以其在中原教書的過程中深覺中原學生相當優秀,再加上其子也是中原的畢業生,於是透過劉家煜教授引介,捐款給本校心理系成立「韓賢志女會吏獎學金」,藉以紀念其過世的母親韓賢志女士,也鼓勵學生繼續鑽研心理專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