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應用數學系系學會 - 扮演師生溝通橋樑 凝聚向心力
文 / 吳美儀
資料來源:應用數學系系學會

本校數學系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民國六十四年為順應時勢及國家十大建設所需,將數學系分為純粹數學組及應用數學組。民國九十一學年度因應時代變遷所需,將數學系更名為應用數學系。如此的轉變,為系上帶來了一批有活力的生力軍,更為應用數學系學會帶來了無窮的希望與力量。

一個社團的成長絕非易事,四十年來,應用數學系系學會不斷地在成長,在校內已經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角色,無論是在質或量的表現都是相當優秀的。系學會歷年來在師生間扮演著重要的溝通橋樑,凝聚整個系的向心力是我們的首要目標,我們以溝通系上同學情感,促進系上同學合作,提倡數學學術研究,充實同學課外活動為四大宗旨。在課外活動組及應用數學系主任的指導及監督下,日益茁壯成長。

應用數學系學會組織於會長下設有副會長一名、執行秘書兩名、總協三名、總務一名。執行秘書底下分為四組,分別是文書組、電腦組、美宣組、攝影組。總協底下分三組,活動組、器材組、體育組,各組之間分工合作、各司其職,竭盡所能為系上服務。也因為這一群好夥伴的犧牲奉獻,使得活動順利,讓同學享受活動帶來的樂趣。

我們每年都會舉辦一連串內容充實且有趣的活動,有專門為大一新鮮人準備的分區迎新,迎新茶會,迎新露營等,為的都是使學弟妹早點融入應用數學系這大家族而舉辦的活動。運動方面,有新生盃運動會,大運會,大數盃、北數盃、班際盃,以及明年即將舉辦的理學院盃等,讓每一位數學寶寶完全發揮班上團結的精神以及鍛鍊各系隊堅強實力的體育活動。溫馨活動方面,包括有水餃大會、湯圓大會、數學系聯合烤肉、甜蜜蜜傳情、家族保齡球等,都是用來培養家族感情,增加同學向心力,拉近每個數學寶寶間距離的活動。表演活動方面也有魔數歌唱之夜,今年的四十週年慶祝晚會,這類活動則是讓同學發揮表演天份,全系同歡的精采活動。人文活動方面,我們有電影欣賞、書展、系友演講,合唱團等,使同學在繁重的壓力下也都能獲得身心上的紓解。除了活動,系學會扮演著與系上溝通的橋樑,幫忙處理系上有關學生權益的問題,讓同學的權利得到保障。多元化活動加上其他貼心服務,目的是使得每個數學寶寶都能符合學校全人教育的宗旨,以成為優秀的中原人。

應用數學系隸屬於理學院,容易給人較嚴肅的刻板印象,但在系學會的推動下,也可以使應用數學系的學生有活潑的一面,讓我們一起攜手為應用數學系打拼,最後…應用數學系萬歲。

電子相簿